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胡建设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1月16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胡建设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欢迎会。校长魏远竹在聘任仪式上为胡建设颁发聘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陈峰对胡建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班子成员及参会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游东宏表示,学院党委将尽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希望胡教授的加盟对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应用推广等发挥积极作用,结出丰硕成果。与会教师代表与胡教授就团队建设、研究方向、课题申报、科研工作进行详细交流。

胡建设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一员,将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尽己所能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胡建设,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宁德师范学院特聘教授。现任液晶功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吸附材料、光电催化材料、柔性传感器等方向的研究。主持过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被SCI收录13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