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宁德时代徐波博士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宁德时代徐波博士到我校交流讲学。讲座前,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了兼职教授敦聘仪式,副校长颜桂炀为徐波颁发了聘书。




徐波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新能源材料模拟与设计”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新能源材料、材料模拟是什么,围绕新能源材料模拟的原理与方法,详细阐述了新能源材料模拟在新能源材料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将来的发展前景。期间,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波做了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获益良多。

徐波,现为宁德时代21C创新实验室骨干成员,江西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入选2020年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017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计划,获聘青年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曾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近年来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J. Mater. Chem. A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