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脱贫攻坚红色印记,激励师生党员继续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闽东精神,11月1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坚定跟党走,迈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寿宁县下党乡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三次调研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牵挂的地方。在“难忘下党”主题馆,党员们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拥戴之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感人场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下党乡被认为是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一个样本,也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摆脱绝对贫困的缩影。党员同志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生动实践,结合考察实地实景,共同感受到下党乡在新时代十年间,党中央通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发生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

党员们前往党群连心路、滴水亭、文昌阁、初心长廊、幸福茶馆等地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石碑前驻足。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壮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宣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