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生科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金秋时节,风和日丽。10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桃花溪、百丈岩、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等宁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血染百丈岩,青山有幸埋忠骨。在百丈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秋良书记化身讲解员,为师生党员讲述“百丈岩九壮士”的英雄事迹,师生伫立崖下,凝望镌刻在百丈岩石上“百丈英风”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聆听百丈岩九壮士的英雄事迹,仿佛置身于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深切感怀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

赓续红色精神,支提山党旗迎风飘。在支提寺,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纪念园,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纪念碑,张秋良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在支提寺合编的故事,在中共闽东特委的领导下,在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中,这支队伍在进行了上百次的英勇战斗,保证了闽东红旗屹立不倒。

桃花溪村寻初心,入党誓词践诺言。在桃花溪,师生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革命星火,燎原闽东”到“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再到“三年游击,红旗不倒”,之后“共赴国难,集结改编”,最后 “红色基因,源远流长”等革命历史,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特色壁画”、“红军会场”、“叶飞故居”、“阮英平故居”,通过旧物重现峥嵘岁月,使大家真切体会到闽东工农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对闽东红军独立师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感震撼。

参观过程中,张秋良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在陈列馆前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在红军会场,张秋良对此次党日活动作了总结,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党员对闽东革命的历程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对党筚路蓝缕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具体、更直观的感受。在今后的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将进一步传承闽东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