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文明交通,有我助力——我校开展大学生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在宁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宁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鼎立支持下,我校广泛开展大学生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融入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宁德文明城市建设,共筑安全校园,共建文明城市。



从2022年10月17日到10月21日,我校本科一年级学生,分别围绕着“良好的交通秩序主要靠政府管理还是市民自觉”“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更重要还是处罚更重要”“不文明交通行为应该公开曝光还是不应该公开曝光”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此次辩论采取全员参与方式,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各小组内部合理分工、精诚协作,查资料、找案例、搜数据,有的制作PPT,有的论证观点,有的对抗质问。正反方小组之间唇枪舌战,较量激烈,展现出了较高的辩论水平。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群体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传承发扬“宁静致远、德行天下”的宁德文明基因,争做“守法出行、文明交通”的新时代青年模范。通过大学生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文明交通、践行文明交通,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交通小环境与城市交通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