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师生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师生爱粮节粮意识,资产后勤管理处牵头围绕“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周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关于“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粮食安全的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全面宣传节粮爱粮的重要意义积极倡导爱粮节粮的校园风尚举办“稻黍稷麦菽,天下粮仓足”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结合粮食安全和健康饮食等内容设置游戏环节,增强活动趣味性,引导师生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组织食堂员工集中学习《食品安全法》、爱粮节粮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后勤从业人员对节粮爱粮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的认识倡导营养健康膳食。



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大家从“我”做起,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