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语言与文化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记英语系龚帆元教授《英语口译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师生准确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涵要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语言与文化学院深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11月30日,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龚帆元教授依托《英语口译创新创业实践课程》课程,以本单元主题“视译”为中心,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度解读该话题相关的背景文章。以小组的形式组织学生阅读和翻译背景文章,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型思维能力和完成任务的能力,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才能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


课后,所有听课教师集中求知楼讲堂群208开展课后的评课活动,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肯定龚老师在课堂教学取得的成效,表示此次课程不仅帮助学生可以进一步了解国家当前的时事热点政策,掌握相关政策的官方翻译口径,总结其在译语中的正确翻译法,而且在思想政治上增强学生的政治敏感度,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更深入的了解,思政与专业共同进步,思想与技能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