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为了和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12月开始,教育与艺术学院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主题班会谈感悟、举办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等多种方式,开展“为了和平”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影片观看结束后,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回顾革命传统,缅怀英雄榜样,接受爱国教育。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纷纷畅谈观影体会。“更加认识到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要时刻坚守初心使命,笃定理想信念,担当崇高责任,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海报设计大赛的主题是“为了和平”,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同学们共同参与,积极投稿,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