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关工委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30,我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关工委、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晓丹出席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2020级新生代表约240人参加了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关工委秘书长郑常鳜主持活动

徐晓丹在讲话中对广大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思想内核;弘扬闽东之光,建设新宁德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理解“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开展“四史”教育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当好红色传人,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级学生代表生物技术1班的阮烨烨同学以“弘扬闽东之光,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发言,她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任宁德地委书记时的工作情况,阐述了对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解和认识。

启动仪式后,谢仲榛做专题讲座。他首先分享了2020年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成绩,在建立健全党建带关键“六个同步”工作机制、组建六支工作队伍、坚持深入开展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活动和助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传承坚定理想信念,在立志上下功夫;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在学习上下功夫;传承实事求是精神,在笃实上下功夫;传承甘于奉献精神,在修德上下功夫;传承改革创新精神,在创造上下功夫。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同学们趁青春年华,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据了解,自校关工委2018年启动“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之后,我校每年面向新生开展这项活动。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开展“四史”教育的基础上结合“五老”精神,讲述中国革命故事、闽东革命故事,宣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期间倡导的“闽东精神”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认清自己的“根” 和“魂”,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