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宁德师范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文明风尚,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传承好、弘扬好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减少不合理消费,摒弃不健康的消费习惯,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新时代文明健康的校园风尚。

二、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要大力践行“光盘行动”,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打包一族”成为校园文明新“食”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三、做铺张浪费的监督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要敢于对铺张浪费不正之风说“不”,用实际行动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同各种铺张浪费现象作斗争,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师生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切实引导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爱粮惜粮的行为习惯。

四、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反对“餐桌上的铺张”,带头与浪费行为作斗争,让勤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师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弘扬新风的推动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内蔚然成风,为助力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绿色和谐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