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魏远竹校长为师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安排,6月2日,校长魏远竹围绕“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谱写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篇章”这一主题为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魏远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明确地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从战略高度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整合在一起,创造性地统筹部署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强国崛起历史规律的深刻洞察,对当今全球竞争本质和未来发展关键的精准把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教育科技战线的殷切期望。

魏远竹结合近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概述,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深刻内涵,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我校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的提出、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任务等深刻内涵和我校在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的成效、短板、意见建议等内容,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者相互作用、相互促进,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魏远竹强调,高校是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叉融合的重要结合点,具有学科交叉,产、教、研一体的系统优势,是落实优先教育发展、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一体推进的重要载体与平台,是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与人才强国的重中之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应用型学科建设,筑牢师范教育办学底色,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谱写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篇章,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人事处全体人员,教务处、发规处、科研处、财务处、资后处负责人,经管院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市医院医护员工代表,经管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聆听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