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用青春力量掀起学习热潮,“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在我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推动我省青年群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5月12日下午,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为“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授旗,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员、指导老师,以及学校青马班、读书社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江潮炳在致辞指出,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要创新形式,精心准备,结合不同的宣讲对象、不同的地点场所,灵活采用小班化、分散式、沙龙式等喜闻乐见方式,深入开展浸润式、沉浸式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用好资源,深入宣讲,讲好习近平在宁德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关心高校、关心教师、关心青年的真挚情感,讲好闽东的党史故事,引导青年学子追寻领袖足迹、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滴水穿石之路”主题线路研学宣讲团队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不同年级和专业11名学生宣讲员组成,7名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宣讲团队将发挥青年学生领学促学的作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等故事,开展百校百讲、联学联讲、研学巡讲活动,用接地气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青年化”阐释,用“青言青语”引导师生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深刻领悟创新理论的思想源头与逻辑起点,深刻认识滴水穿石的精神引领与实践伟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后,宣讲团队参观“闽东之光”教育中心展示馆,游国斌教授作“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主题示范宣讲,5名学生宣讲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开展宣讲。与会师生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宣讲心得体会。



接下来,宣讲团队将深入开展百校百讲、研学巡讲、巡讲活动,组织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活动,重走“党群连心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到下党乡中心小学开展互动式宣讲等,以学促讲、以讲促思、以思促行,引导青年学子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感悟新思想的思想伟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让新思想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