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暖心举措全力做好学生考研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2月24日、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如期举行。为把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关爱落细落小落实,助力考研学子圆梦,学校在考试期间为634名考研学子提供细致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考试。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新形势下对今年研究生考试的组织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多次在党委会、专题会中强调部署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保障服务工作。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现场统筹指导,看望慰问考研学生,祝福同学们考出理想成绩。



学校关心考研学子在校生活,为准备研究生考试的3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组织14名后勤干部职工和70余名后勤从业人员住校办公,制定考研期间伙食保供方案,确保饮食健康安全。成立医疗服务工作专班,加强校园校舍消杀力度,精心准备抗疫物资,摸排在校生数和校内外学生健康状况,并将口罩、药物等防疫用品分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上。为学生提供送考服务,认真梳理学校考研学生数、考研学生考场分布人数及考研当天学生往返人数,精细制定车辆接送方案,安排辅导员53人次跟车接送考试,做到“定点定时,不落一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用实际行动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考研对同学们来说是提升学历、向梦想发起拼搏的又一次冲刺,对人生具有深远意义。在这样的人生重要时刻,学校的暖心服务令考生们十分感动、备受鼓舞,考生们纷纷表示学校的系列服务让大家感到很温暖,并将全力以赴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老师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