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年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2月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年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年底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魏远竹校长主持。



会上,魏远竹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精神,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保卫处、资产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汇报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事。二要抓好消防安全。要开展常态化的消防隐患排查,重点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检查,畅通消防通道和应急通道,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持续做好消防隐患的集中整治工作。三要抓好实验室安全。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风险及隐患的排查及整治工作,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四要抓好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五要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要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多种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家校沟通机制,共同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六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其他相关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在属地有关部门指导下,全面准确地执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等相关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