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社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已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包括42个分赛项,被列为国台办2022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不仅涵盖了福建省内的本科和高职院校,还吸引了省外众多高校和港澳台地区高校的参与。我校73学子共报名参加商业银行经营实战沙盘、智能财税、智能财务与财务大数据、互联网金融运营技能、企业经营沙盘、家庭财富经营实战沙盘、导游服务、创新创业技能、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商务数据分析、企业竞争模拟、企业经营与营销决策、互联网营销视频创推员、数智人力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新媒体直播、互联网营销选品员、数智化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技能等19个分赛

这是我校第一次大规模组织参加该类赛事,此次大赛所有参赛项目均在线上进行。为顺利备战,9指导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认真指导,做好集训服务工作,参赛学生积极参加集训,努力提升素质水平。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素养与核心技能培养,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宗旨,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导向、检验、激励作用,引导教学改革与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和社会应用的紧密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努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