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文/图 编辑:祁燕苹  校对: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准分析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就如何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应对措施。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陈旺玉,以及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霞浦县发现阳性病例,多个区域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二要加强摸排,精准掌握全体师生行程信息。重点跟踪留校师生和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动向,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管理,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减少人员流动。三要严把校门关,阻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出入校园审批和健康查验,精准管理在校师生,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核酸检测要求。蕉城校区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协助做好社区排查、宣传和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四要精准消杀,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做到人物同防,做好入校快递、货物消杀,对公寓、宿舍、食堂、办公楼等场所进行精准消杀。做好留校师生的食宿、学习、训练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师生暑期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