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东侨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江潮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校关工委秘书长郑常鳜,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和校团委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六支队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以及宁德市关工委2022年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校关工委2021年以来工作并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对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的关心和慰问。江潮炳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多以来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关心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表示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关工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年学子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促进青年学子全面成长,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党史学习教育、“读懂中国、读懂闽东”活动、“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关爱帮困助学工作、“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努力进取,呈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江潮炳强调,关工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利用好闽东红色文化、《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校为我们作形势政策报》等地方特色资源,努力打造关工委特色品牌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等文件精神,发挥“五老”作用,深入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以及之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系列活动,筹划好学校关工委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总结和提升,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