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与会领导在自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魏远竹校长和陈旺玉副校长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深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务必重视到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勇于扛起安全重任,责任务必压实到位。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和安全工作,结合疫情防控以及防汛抗台等工作需要,聚焦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认真开展好安全检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加大整治力度,隐患务必整改到位。结合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查问题、补短板、固底板,做到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