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团队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5月7日,我校2020年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急救普及机制与路径研究”项目团队,在项目主持人孙雪春副主任医师带领下,赴寿宁县犀溪镇中心小学和西浦村开展项目实践活动。

项目组进入西浦村开展入户调研,进行急救知识问卷调查,开展常见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以及高血压、高血糖等预防知识的普及、创伤止血包扎技能指导,同时还为村民检测血压、血糖等。在普及急救知识的过程中,为村民播放心肺复苏和气管异物等视频,并进行讲解。现场传授气管异物等急救技能,尽力让村民能够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同时,项目组预防医学专家还为村民普及新冠疫情防护及中国疫苗性能、安全性、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同时,项目组赶赴犀溪中心小学为80多名高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开展应急救护讲座和急救技能实践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