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新一轮硕士学位点建设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5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新一轮硕士学位点建设阶段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财务处信实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会议。

颜桂炀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融入到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中,深刻理解和把握申请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条件,找准存在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全方位深度融合,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工作思路根据《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申请基本条件》《专业学位类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等相关指标,切实全面推进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三个硕士学位专业授权点建设工作。二要立足发展实际,落实工作责任。以领导带动、部门推动、学院互动、内外联动、教师主动的方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门的集体智慧,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加强内涵建设,做好统筹规划。全校上下步伐一致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尽快补齐短板,不断强化优势。

会上,张光英汇报了现阶段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汇报本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推进的思路措施等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财务处信实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推进硕士学位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