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校企合作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考谋划新形势下校企深入合作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和产教融合工作,12月24日,我校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校企合作企业家座谈会。校长魏远竹蕉城区副区长陈良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副校长颜桂炀、蕉城区科技局局长吕宏贵以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蕉城区创新驱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座谈会

魏远竹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新时代地方本科高校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地方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的抓手,更是经济后发地区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建立学校企业地方政府有效联系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应有的力量。

陈良生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强化政府的服务作用,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推动建立校企对话合作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参与产学研合作积极性,真正实现校企合作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1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围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蕉城区科技局、发改局等区直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实际,分享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以及海西海洋特色生物种质资源及生物制品开发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等6位代表推介了科技创新平台及学院建设基本情况。

近年来学校立足宁德,面向福建,突出地方性、师范性和应用性的办学定位,主动对接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师资队伍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现有省级以上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16个,省级重点学科2 个,省级应用型学科4个,先后与青拓集团、中科曙光、正大集团合作建立了青拓产业学院、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正大产业学院2017年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培育单位,2018年开始招收联培硕士生,积极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