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省委统战部莅校开展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正厅长级干部高其兴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了解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和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调研座谈会,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黄勤衡,省委统战部编辑部副主任傅振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德星,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陈言足,闽东中华畲族宫(畲族文物馆)副馆长钟章贤,以及校党委统战部长高春晗,研究基地专家组和工作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江潮炳主持。

会上,高其兴简要介绍了统一战线在不同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以及此行调研的目的等相关情况。高春晗汇报了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民族工作理论研究、畲族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以及开展有组织的畲族文化研究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总目标,以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增进民族关系团结和谐为主题,立足宁德地区畲族资源丰富的实际,把握民族工作研究方向,找准研究工作定位,深入开展民族工作领域的研究。大家一致指出,要站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高度开展畲族文化研究,要加强与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要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研究队伍、拓宽研究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以及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要发挥好高校文化引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功能,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队伍、学术平台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形成研究合力,共同精准开展好民族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