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常斌副省长莅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6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9月5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常斌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教师代表,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教师节诚挚的祝福与问候。


常斌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学校办学历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现实问题。

常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六次到校并两次为师生作报告中饱含着对我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方向明确、思路清晰、路径科学,形成了育人特色。他对我校改革发展实际成效给予肯定,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成果表示祝贺。

常斌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指示落实好,把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使命责任担当好,把福建的教育事业发展好。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作为闽东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宁德师范学院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特色,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水平,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有效的行动举措,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努力推进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政府办公厅文教处处长罗词兵,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蔡伟斌,省政府领导秘书陈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其发,市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卫健委、城建集团负责人,以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