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广东省地方志办陈华康主任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10月13日,广东省地方志办陈华康主任一行在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正厅级)俞杰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等会见了陈华康主任一行。

交流座谈会上,魏远竹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服务方面发展方面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全国地方志系统宁德培训基地”设立、运营情况及方志班办班情况,以及我校开展地方志培训的有关经验做法。

陈华康书记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为全国地方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契机。宁德师范学院能够用好政治资源优势和地方特色资源优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精准、办学机制灵活,尤其是瞄准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开设了与地方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以及开展相关培训,为地方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服务社会发展成效突出。今后,希望双方多联系沟通,深入探讨合作机会,相互配合,共同提升,更好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近年来,学校重视坚持扎根闽东,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2018年与国家地方志指导小组、福建省方志委等合作成立了首家全国方志系统培训基地、首个地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2018年4月19日,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地情文献方志专修班的成立,是我校提高专修班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好方志事业发展,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我校立德树人的一种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