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莅校为团学干部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办好思政课八个相统一指示精神,10月30日下午,向民族伟大复兴进军,让世界聆听青春中国的最强心跳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担任讲座主讲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团市委书记霍立昀,校团委书记应少明出席讲座,校团委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以各二级院学生代表近300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前,校党委书记夏良玉陈训明副书记进行了交流座谈,夏良玉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团学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并为他颁发了宁德师范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陈训明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高校的共青团工作要引领广大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从中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理想、担当、务实、自律”精神。

讲座中,陈训明从拿好三副眼镜”,“足三员”,“着力五功 三个方面展开,并对我校校团学干部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他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梦想三个模块讲解了我国取得突破和历史性的成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力量背后的真正含义,将中国青春的心跳跟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起来。

此次讲座加强了广大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提升了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陈训明实地参观了闽东之光教育基地走访绿色生态文明读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