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参加宁德市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满足宁德市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需求,帮助伤友提升自理能力,改善生活质量,5232023年宁德市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在宁德市福乐家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宁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宁德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承办,宁德师范学院工会、附属市医院等单位协办。我校工会党支部、附属市医院麻醉疼痛科与手术室党支部等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本期训练营是我市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为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15名脊髓损伤者提供为期14天的生活重建和康复训练,课程内容包括脊髓损伤理论知识、体能训练、生活训练、心理疏导、辅具评估适配指导、社会适应、组织规划等,同时通过伤者间的同侪交流与互助,帮助学员重建信心,挖掘自身潜能,全面提升自理能力和参与社会能力。



 


通过本期训练营的学习训练,让脊髓损伤者重塑自信,重建美好生活,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对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党建带巾帼建设,擦亮了“扶残助残,你我同行”的支部共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