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医教融合,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三期培训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不断提升辅导员识别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咨询及辅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5月18日,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宁德市康复医院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医务部马周主任作“医教融合,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心理讲座暨心理案例督导研讨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主持。



会上,马周主任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精神障碍的临床表现、危险评估及预防三个方面,做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针对当前学生心理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与会辅导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积极提问、请教,马周主任一一耐心解答,对大学生心理问题日常帮扶、预约就诊等问题给予指导

宁德市康复医院是我校医校共建合作医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合作单位。近年来,我校通过校医联动医校合作,开通心理问题诊疗“绿色通道”,实现“校医优势互补”优化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共同打造“校医”心理健康合作新局面,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政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场政工干部一致表示参与心理案例督导活动受益良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

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30人聆听讲座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