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2023年“心手相连·挽救生命”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3月12日,由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会主办,九三学社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支社、九三学社宁德师范学院支社、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及医学院共同协办的2023“心手相连·挽救生命”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在我校举办。九三学社宁德市医院支社主委、普外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招武,我校附属宁德市医院相关医护人员,我校相关教师出席活动。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的5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医生们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教学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讲授心肺复苏、AED操作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踊跃参与操作演练,培训会氛围活跃。在演练环节中,学员们踊跃参与,医生们对学员们施救步骤及动作要领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及时纠正学员们在实操中的错误,让大家对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每一个急救环节都能进行规范操作。

通过培训,增强了师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师生应对中暑、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让更多的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