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团学系统宣讲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深入宣讲凝聚前行共识,真情互动激发奋进力量。一段时间来,我校团学系统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入学生青年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前,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为宣讲团成员做了专题宣讲培训。



学工处副处长龚劲丹走进语言与文化学院,向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读原文、谈体会,号召学生党员要深刻感悟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听党话、跟党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追寻领袖足迹、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校团委副书记李成皓与数理学院学子面对面座谈交流,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聚焦学生所思所想,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美辅导员”雷永汉在教育与艺术学院向2022级小学教育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向张桂梅老师等榜样学习,扎根农村教育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元佳珺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六部分入手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部分内容,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宣讲团成员章丽娜老师通过线上“云”宣讲为医学院2022级护理二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声”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据悉,为扎实推进团学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我校成立了团学系统宣讲团。宣讲团由“辅导员骨干宣讲团”“团学骨干宣讲团”两支队伍组成,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学生层次、不同学生群体特点,结合专业实际和鲜活案例,深入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及团员青年中,分层分类灵活采用小班化、分散式、沙龙式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在学生中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团学系统宣讲团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宣讲活动33场次,覆盖全校各二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