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教职工和全体学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师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不同地点关注大会盛况,在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共同交流讨论,反响热烈。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就聆听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的理解和学习纷纷发表观点。2019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学生党员徐日鸿提到,自己生于北方,在前些年深受雾霾天气影响,但近几年,国家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家乡的山清了,水绿了,天蓝了,而自己作为海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更需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内涵,为我国海洋生态、海洋资源的发展贡献力量。2020级食品科学专业学生党员陈嘉琪在谈到收看体会时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增强民族自信心、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要珍惜当下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理论转化实践能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茶学系教师兼校团委副书记林志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提到“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这指导高校教师要以时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做好青年工作为使命责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为培养社会需要的时代新人不断努力。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研究上持续发力。海洋资源开发系主任韩坤煌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内心激动澎湃,这是全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好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努力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授好海洋学子们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培养好海洋学子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意识、增强保护海洋领土安全能力,用自己的行动在国家乡村振兴、在国家海洋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中展现宁师人的担当与智慧,用自己的成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座谈会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秋良指出,全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人员深入学、学深入,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