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宁德人的记忆”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弘扬闽东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民族精神。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知楼B区105教室开展“红色,宁德人的记忆”主题沙龙。本次主题沙龙由林颖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及医学院护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林颖教授引用了金一南将军的名言 “任何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导入主题,她指出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们历尽苦难,我们获得辉煌。随后,林颖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闽东革命英雄蔡威烈士作为红军电台奠基人帮助中央红军取得四渡赤水战役胜利以及畲族大嫂舍子救曾志等红色故事。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从不同视角介绍闽东红色文化历史,与大家共同分享闽东红色故事。

闽东红色文化生生不息,红色传统代代传承。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闽东红色文化和中国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会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领悟好、实践好、传承好,勇当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