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心中的旗帜”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我校师生的爱国热忱,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闽东畲族文化和红色历史文化,12月14日晚7点,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青年习近平,勇做时代追梦人”第四届“心中的旗帜”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语言与文化学院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经过校内初选,最终来自各学院共12名同学进入决赛。闽东青年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化材院的参赛选手庄鑫以《闽东青年——未来的闽东之光》为题,与广大学子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大学生寄语,共同感悟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真切的关心和期望,作为闽东青年立志奋发向上,勇担中华振兴之责,铸就中华辉煌之路。医学院参赛选手陆志宇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从“党群连心路”中感悟出习近平总书记心怀群众,为百姓办实事的领导风格,结合闽东艰苦卓绝的三十年发展奋斗历程,庄严宣誓:吾辈青年必将继往开来,气贯长虹,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曾提到:“我们已经挖掘了不少畲族的民族文化,如新畲歌、民俗、民族文物、民族武术等,我们可以办一个畲族文化节,搞一个畲族文化大检阅。”经济管理学院参赛选手乐小妹讲述的《畲族文化永久留声》让在场的观众对畲族饮食中承载的深厚畲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畲族文化值得检阅也经得起检阅。她号召闽东学子把畲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用现代的方式传承下去,让这一珍贵的文化宝藏,在新时代历久弥新,焕发新生!

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林之韵、乐小妹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唐颖涵王亚男、郭淑慧、蓝萍同学二等奖;庄鑫、王雪莹、陆志宇、潘漫玲、李昕怡、雷廷辉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