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提高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2月8-13日,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各二级学院共46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理论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处理问题能力。案例研讨环节选取学校发生的12个典型案例,以一问一答形式,分析并梳理处理学生问题的思路和经验。通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玉芳、叶慧轩,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弓鹏霞三名教师荣获一等奖。


辅导员担负着立德育人的重要时代课题,在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严格选聘并加强培养,通过开展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举办素质能力比赛,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高学校大学生思政工作质量和育人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