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心理调控能力,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工会、人事处和宁德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10月26日晚,我校邀请校医合作挂牌单位——宁德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马周主任开展题为“青春之心灵—走近‘抑郁症’”的心理健康讲座。全校4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主持讲座。


马周主任的讲座视野开阔,又生动有趣,既阐释了专业性理论性知识,又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启发性很强。讲座一开始,她通过“死囚实验”、“过桥实验”等有趣的实验,证明心理力量的强大和对生理的影响,强调关注个人的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她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为在座师生科普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并从自我觉察、接纳反应、适度表达和陶冶情操四个方面引导师生们进行积极的自我调整。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通过主动探索、自我调整,学会更好地与自己、与他人融洽相处,不断地塑造完善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