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奋斗百年路,我是党史宣讲人”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6月17日,由中共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奋斗百年路,我是党史宣讲人”微党课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比赛伊始,2019级生物技术班卓荣珠以“红色百年行,我心永向党”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告诉大家,学党史要“知源头,知行替,感党恩,铭责任,明现在,明未来”。随后2019级生物科学班陈文渊借用历史时间轴带我们快速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并指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要求加强自身能力提升。2020级生物技术班陈君岚以她的家乡连江县新洋村为例,给我们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新洋村人民走进春天的发展画面,通过新洋村发展缩影展示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陈顺婷、徐佳慧、曾晨等人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如百团大战、南昌起义、长征、中共一大等,让观众深入学习并体会了红色革命的曲折探索和艰苦奋斗历程,历史沧桑,烟雨茫茫,100年过去了,那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蓝培渝、林洁以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革命“播火者”李大钊的故事,为我们展现了为革命而奋斗的伟人事迹,号召青年学子要争做有志青年,做中国之脊梁,谱写这个时代的“诗和远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比赛中,全体学生党员以满腔的爱国情怀高歌《少年》,“这个世纪少年,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以饱含坚定的信念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院党委副书记王楠楠总结发言指出学习党史是青年敢于担当、启航新征程的需要。此次微党课大赛通过讲好党史、做好微课,让广大青年学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青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