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危化品泄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梁志瑜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和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危化品应急处置工作,控制、减轻和消除危化品泄露事件的危害,6月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化学实验楼开展了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18级、19级及20级所有专业的学生全体参与演练。



演练前,实验老师带领学生们充分掌握了洗眼器、紧急淋浴装置及应急药箱等应急设施的分布位置和使用方法。随后举行危化品泄露演练演练模拟内容为实验室发生浓酸浓碱泄漏引起灼伤事故针对事故发生,师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开展行动,启动危化品泄露应急预案,对发现的问题逐级上报现场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模拟危化品泄露紧急处置

泄露现场处置及清理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院危化品应急救援及协作配合能力,增强了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师生对危化品应急处置的掌握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