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炎炎夏日,在雷东村村委楼前,宁德师范学院师生们正在认真地为村民维修家电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家电维修和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5月23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附属宁德市医院联合到漳湾镇雷东村开展家电维修义务问诊志愿活动。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赖联锋、机械系教师缪海滔带领同学们搭帐篷发传单,摆出桌椅和维修设备分析家电故障原因,细心维修村民们陆续送来的家电,挨家挨户进村向村民宣传家庭用电常识,耐心检查村民家里插座插排,提醒安全用电。



附属宁德市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朱绍亨带领心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开展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常见疾病和急救知识健康宣教,发放宣传手册。医护人员为村民健康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根据患者病情发放药物并予以指导用药。

雷东村位于漳湾镇,远离市区,一些家电损坏不能及时维修给村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这次义务维修发放家庭用电常识宣传手册百余份,维修家电10余件。协会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激光切割小礼品赠送给村民。

村里留守老人居多,医护人员给村民发放健康手册和宣传单,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是针对一些身体不适的老年人,他们详细讲解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70余人次、心电图40人次,先后为60余名少数民族居民进行了义诊。

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将学党史与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创意中学习用专业办实事,不断深化志愿服务,使服务更精、更准、更实,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有新意、更接地气更加走深走细走心赖联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