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团员投身家乡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一大早,2019级英语师范一班的徐迪龙就早早的起床,麻利地吃过早饭,就直奔防疫工作点开始他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因为疫情爆发的原因徐迪龙度过了一个和以往不一样的春节。由于徐迪龙的母亲是新型冠状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里应急病房的负责人,所以从腊月二十九的晚上就开始在医院进行安全隔离,他的父亲也在大年初三赶往基层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

为了响应我校“防疫在心中,你我在行动”的口号,同时发挥共青团员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积极作用,1月31日,徐迪龙报名参加了共青团荔城区区委以及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防疫志愿活动,他也想像父母一样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期间他积极参与医疗辅助、线上心理疏导、网络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并且利用公众号推文的形式,为住所附近的一线医护、机关人员等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疫情工作压力,同时也积极劝导居家隔离的疑似患者不要外出。

在线下共青团志愿工作的同时,徐迪龙也不忘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完成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安排,作为班长的徐迪龙每天和团支书认真及时地反馈班级疫情排查信息,主动协助学校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

结束了在市区七天的线下志愿活动,2月7日,徐迪龙又主动参加了仙游县郊尾镇染厝村村委会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与当地的党员干部一起对外来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对经常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积极参与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

每天只要带上胳膊上的红袖章,徐迪龙就充满了精神,能为疫情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能让更多人平安的渡过疫情是他这个新年最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