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抗击“疫”情,化学与材料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库亚楠 文/图 编辑: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化学与材料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立足家乡,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志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服务工作中,在战“疫”中书写最美的青春之笔。

陈晶晶: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陈晶晶在家乡正在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询问排查及体温检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处显身手,行动就是践行誓言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有责任加入这场战役,为战“疫”加弹药、添火力。这是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践行诺言的最好机会。”为什么战旗美如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2017级应用化学1班陈晶晶积极加入到连江县洋门村党支部志愿队伍中,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值班,为村里守好防控的“第一道关”。

郑燕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郑燕芬同学正在值班站岗。

“只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员参与,我们才能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6级化学班班长、学生党员郑燕芬说。1月25日,福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看到招募公告后,郑燕芬和他的爸爸妈妈全员加入榜山镇平宁村志愿服务队,爸爸、妈妈主要在入村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和测量体温。身为班级班长的她则发挥沟通优势,主动承担起宣传点的值班工作,真正做到全家动员,共同抗“疫”。不忘初心,这是她的家国情怀,共度时艰,有她的责任与担当。

杨慧娟:防控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杨慧娟正在用测温枪对访客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17级材料化学2班班长杨慧娟主动参加后溪镇溪西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队,承担起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测量体温的工作,期间,她还积极为村中老年人讲解疫情知识,普及群众佩戴口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要在此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不畏艰辛,誓与病毒做斗争。”杨慧娟说,“没有国哪有家,让我们一起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刘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位卑未敢忘忧国,急群众之所急,党中央的号召就是我们的行动所向”,“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地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2017级材料化学2班刘瑜同学在得知疫情后,作为预备党员的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新泰市下峪村党支部志愿队,承担起管控外来车辆及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处理的工作,与村里党员同志携手攻克难关!

彭家豪: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入这场战役,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虽然不是党员,但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也能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2018级材料化学闽台班学生、学院文体部部长彭家豪同学主动报名加入彭厝社区义工队,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出入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及卡点劝返等工作。

正因为党员的身躯是如此高大伟岸,才有如此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该学院参与疫情抗战的学生还有2016级应用化学1班李清线同学、2019级材料化学1班徐鹏同学。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学生干部,甚至是一些我们暂未了解到讯息的普通学生,他们的身影也都活跃在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传递爱心,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致敬,在抗疫战线上的每一个最美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