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闽东之光·生态文明读书社开展抗议铭功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人们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清明时节,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一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疫情之下,英雄逆行出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甚至献出宝贵生命,守护着我们的静好岁月、幸福安宁。让我们致敬英雄,一同为逝去同胞默哀!化学与材料学院闽东之光·生态文明读书社学员们于2020年4月4日下午1500-1600举行了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线上一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读书社成员们,他们虽不在学校,但是同样心系武汉,心怀家国。我社成员积极学习爱国事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在防疫期间医护人员的抗疫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同时我社成员通过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献鲜花、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在活动的尾声,我社成员在群内分享自己参加这次活动后的心得体会。

李镘钰同学说:“祖国的繁荣,是无数英烈们用生命去铸就的,正是无数英烈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享受岁月静好,所以我们应该将他们铭记在心,永远记住他们所做的贡献,并且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前行,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王晨同学表示:“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我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好好学习,共创更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