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宁德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追思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今年清明,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并通过主题班会、分享感受、观看祭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党员教师邱文君说:“我们这个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每当遇到大灾大难的时候,它的儿女总会站出来迎接并战胜各种挑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进行英勇卓绝的斗阵,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今天,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接过了先烈的旗帜,发挥了敢于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冲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前线,为我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代炎黄子孙一定继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实现中国梦,奋勇拼搏。

学生党员冯艳培表示英雄先烈把爱都留给了人民和国家,不曾想自己的生命却永久暂停了,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逝者安息,我们必定会带着这份爱继续以自己的力量保护深爱祖国。向英雄致敬!

学生徐琳娣感慨:我们终于逾越了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然而他们却永远留在了那个冬天,留在了寒意料峭的初春。致敬,平凡英雄。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向当前全国上下团结抗疫斗争一线牺牲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深的敬意。岁月静好,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广大同学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时光,好好学习,提高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过先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