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市科技局曹春泽副局长一行莅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5月10日,宁德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春泽一行来访我校,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颜桂炀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福建省毒物与药物毒理学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特色生物化工材料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2个创新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杨克润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颜桂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曹春泽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聚焦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科研服务地方能力,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组织的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实现本地转化。他希望市科技局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宁德师范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并针对调研主题,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师范类教师科技特派员选任、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专责人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春泽副局长表示,宁德师范学院作为闽东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他指出,学校能够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形成了一批具有较为鲜明特色科技成果,希望下一步能够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渠道,搭建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科研中介机构的对接平台,以需求为导向,破解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与会双方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政策、重点实验室建设评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痛难点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开展合作的方式和内容初步达成共识。宁德市科技局成果科负责人、宁德标准化协会负责人以及我校部分创新平台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