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专班会议。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资后处、财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

魏远竹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对标《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找准工作重点,集中精力狠抓落实。魏远竹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站在全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布局的总体要求上,进一步统筹资源突出特色,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以高度的责任感通力合作、有效对接,注重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做强做优关键指标,坚决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攻坚战。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守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主阵地”,压实工作责任,在特色优势方面下工夫,在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申报材料。

颜桂炀要求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要凝聚共识、提质增效,按照《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要求,进一步打磨材料,确保申报材料体现学校水平、突出学科优势、彰显特色亮点,做到填报材料相互支撑、准确统一。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现阶段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建设情况;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硕士专业学位点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资后处、财务处等部门汇报了相关进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