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2022/12/15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三部门公布了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及主干学科名单,我校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B类),教育(0451)、材料与化工(0856)、生物与医药(0860)等三个学科确定为主干学科。

近年来,学校坚持扎根闽东办教育,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突出“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凸显学校多科性、应用型的地方特色。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以需求为导向,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坚持擦亮师范底色,不断完善与地方基础教育、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性学科专业结构,培养符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求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和应用型人才,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