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开展新能源、机械领域的专利信息检索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 文/图 编辑:吴珊  校对:  点击数:

根据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闽知领办〔2021〕2号)的要求,2022年4月20日-26日,我校组织开展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第22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我校充分利用网络传播渠道做好线上宣传工作4月22日科研处围绕宁德市主导产业结合我校教师专利成果实际,组织部分师生开展新能源、机械领域的专利信息检索能力线上培训,通过北京审协中心福建分中心李广科《新能源领域的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及马勋老师《机械领域的专利信息检索和分析》的线上讲授,增强在新能源、机械领域的专利信息检索能力,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专利申报和专利成果转化能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下一步,我校将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契机,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和专利成果转化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我校教职员工在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成果转化的能力。此次开展线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也是我校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具体体现。



(图片来源于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