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宁德市第七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11月22日晚,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宁德团市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宁德市第七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宁德军分区副司令员仇卫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桑、团市委副书记陈光华、蕉城区武装部政委林晓光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场活动。



比赛中,来自我校的11组选手紧扣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立足身边人身边事,从历史事件、英雄人物、理想信仰、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和层面,以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畅谈青年学子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讴歌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时代楷模,宣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投身火热军营。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深刻的感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观众深受感动,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在国防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郑珊妮《我心中那份清澈的爱》、于梦圆《山河铭刻 青春赞歌》荣获一等奖,苏诗敏《我看到军人的样子》、谢雅姿《若逐青春凌云梦,当铸强盛国防志》、吴培欣《追光而行,强国有我》、荣获二等奖,黄金铭《以身为国,何事不可为?》、敖勇飞《凝聚强军力量,以身心壮我国防》、牛丹萍《爱我国防,铸就辉煌》等荣获三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普及国防知识、培育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着力培养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国防的情感。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宁师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崇军尚武、矢志报国、强国兴军的热情,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