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5月31日,夏良玉书记主持召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校领导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主动地投身到调查研究实践中去,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落实主题教育和《方案》要求为契机,紧扣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围绕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以上率下、做出示范。要改进调研方法,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上下协同、整体推动解决。要坚决反对调研过程中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再到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校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