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关工委举办2022年“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晚,我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江潮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校关委副主任黄健、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成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19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校关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常鳜主持。


江潮炳在讲话中指出,“闽东之光”是宁德独特、重要的德育资源,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从而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启动仪式上,2022级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吴可欣同学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闽东大学生,要始终以艰苦奋斗的前进态度、不惧艰难险阻的前进精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宁师学子,要秉承“崇德、弘毅、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不断发扬闽东精神、传播闽东之光,在新时代奏响青春最强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校关委副主任黄健老师作“学党史 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专题讲座。黄健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三次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的关爱”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分享,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明晰了在大学期间要努力的方向。


据悉,校关工委于2018年启动“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是第五年面向新生开展这项活动。历次主题教育活动都受到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欢迎并积极参与,得到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宁德市关工委、兄弟院校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及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