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文/图 编辑:关红辉  校对: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多个省份出现师生感染,有的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学校要把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坚决落实好,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牢记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主要问题、核心问题,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可能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把好进入校园人和物的第一道关口,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精准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和跟进,切实组织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的各项工作。四要做好思想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监测,督促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引导大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五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六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确保宁师校园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