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福建省社科联调研组莅校开展省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  点击数:

11月25日,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飞一行莅临我校对2019-2020年立项的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以及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科研处负责人,2019-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张光英汇报了我校社科项目的总体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和项目管理基本情况,2019-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成果发表、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进行了答疑咨询。

陈飞肯定了我校社科基金项目研究进展和管理情况。他指出此次中期检查主要是为了督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希望大家能够立足研究方向,多出阶段性成果,多出精品各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研究进度开展工作,规范项目经费使用,确保各项项目按时顺利结题。



夏良玉对省社科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社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工作,在省社科联的指导帮助下,先后成立了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研究中心、精准扶贫与反返贫研究中心、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等研究和服务平台,组建了闽东地方文化研究等具有闽东特色的研究创新团队,形成了《习近平早期思想研究》等一批具有闽东特色的文化研究成果,在省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当前学校社科工作存在问题夏良玉从省级社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指标及评奖政策倾斜、社科政策解读及技术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要继续加大优秀社科类老师的选拔、资助和培养机制,不断壮大社科类师资队伍。要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社会研究机构的沟通联系,激励学校社科工作者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选课题、找方向,提高我校社科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转化能力。